任平生

逆水行舟。

说点什么。

关于云心鹤眼,关于楚留香。



我只记得这个游戏玩了很久,从开服断断续续坚持,以至现在。



直到古龙版权回收,《楚留香》更名《一梦江湖》,而香帅也摇身一变成了清崖公子,才如梦初醒。


江湖千面梦一场。


可我始终觉得三生树下的那个姑娘是红袖姐,高亚男依旧锲而不舍的追着胡铁花,在江南是总能遇见大小姐火凤凰,蝙蝠公子,原随云,在岛上微笑抚琴。



还有我的朋友们,曾经陪我一遍遍打麻衣圣教,在玲珑坊点香阁前因为蔡师兄大打出手,帮战时又是吼又是叫,大晚上的把我薅起床去砍竹子……



他们都走了。



而我一直在等。


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回不去的非要坚守,走过的路偏要强留。我也明白了为什么这世间好物万千山河辽阔,有些人就是不懂。


是我不懂。



或许是我的私心,我想让他们看看这偌大江湖,去补偿我所有空欢喜和意难平。


我经历过不告而别,在轻飘飘一句“再见”里错过很多人。所以我希望他们能在离别的拥抱之后,迎来一场盛大的重逢。即使中间有再多的眼泪,也一往无前心甘情愿。


那是他们的江湖。


也是我的江湖。

评论(2)

热度(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